close

潤稿前

 

在三年的排球生涯中,我領會到與群體一同合作的經驗。

 

一個團隊中,每個人都是不可或缺的齒輪,一個齒輪的運作出問題,便會連累到整體。若有失誤,會被學長訓斥,但我並沒有因此一蹶不振二放棄,反其道而行,更加努力練習。大一時剛接觸團體球賽,有時將學長的指示當成責罵,但隨著待在球隊的時間增長,我了解到訓斥其實是一種鼓勵:我才真正看見原來我一直以錯誤的連續動作發球與殺球。打球時,在學長的觀察與建議下,我逐步摸索出問題真正的關鍵所在。

 

「台上一分鐘,台下十年工」,我想上場比賽的練習跟上台報告有異曲同工之妙。我逐步改掉各項缺失,勤加練習。

 

漸漸地,從學長和同學那邊所得到的謾罵聲,變成得到他們的掌聲。當我走下球場的那一刻,迎面而來的不再是沉默,而是一聲:「好球!」。那諾大的喜悅與成就感,比樂透彩中頭獎更加欣慰與雀躍。排球對我而言,是成長的良藥。歷程雖然艱辛,卻讓我成為更完好的果實。

 

潤稿後

 

大學時期,參與了許多社團、活動與營隊,鍛鍊自我時間管理的同時,也強化與人互動、執行活動的能力。影響最大的,莫過於待在系隊的時光。

 

三年的排球生涯中,領會到團體合作的重要性。接觸團體球賽後,才了解原來自己一直以錯誤的動作發球與殺球。

在學長的觀察與建議下,逐步摸索出問題真正的關鍵所在。

 

我勤加練習逐步改掉缺失。漸漸地,從學長同學那裡得到的不再是指責,與離場時迎面的沉默,而是掌聲與一聲「好球!」互勉。排球對我而言,是成長的良藥,歷程固然艱辛,卻孕育出更甜美的人生果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